【管理学报】企业质量文化异质性与企业利润关联的实证研究
发布时间:2017-07-03     字号: [小] [中] [大]

    【作者】程虹;陈文津

 

    【摘要】通过企业质量文化模型的构建,对不同质量文化选择与企业利润进行实证研究,探讨质量文化对利润是否产生影响及其影响程度。基于“中国企业-员工匹配调查”,获取了1 210家制造业企业的质量文化文本表述及绩效数据,将文本提取和归类为创造能力、专业精神、满足需求、员工参与和质量控制5种质量文化,将其引入竞争价值框架(CVF),分析不同类型质量文化与利润的相互关联,并研究质量文化对企业利润的影响机制。回归分析发现:满足需求型质量文化对企业利润的影响尤为显著;设立质量文化对企业的质量投入和质量产出均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从而提升企业的盈利水平。 

    【关键词】质量文化; 企业利润; 异质性


     点击下载全文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