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质量观测发展报告》
质量:新常态下的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5-08-26     字号: [小] [中] [大]

 

    《2014年中国质量观测发展报告——质量:新常态下的新动力》

    程虹、李艳红著
    ISBN 978-7-5161-6613-0
    定价:79元
    页数:348页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7月第1版
 
    2014年,武大质量院的师生与近300名大学生调研员一起,肩负着建设中国质量的使命,深入质量的第一线,向质量最直接的感受者——消费者进行调查。调研员的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份,100多个地区。同时,我院依据质量竞争力模型对包括中国、美国、德国、瑞士、瑞典、日本、新加坡等15个国家以及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水平,进行了实际测评。

    该书共分五个篇章,第一篇章总论全面阐述了质量观测调查分析得出的总体结论,即质量是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动力;第二篇章从统计方法、区域和样本抽样的方法和样本总量及构成三方面介绍了2014年质量观测统计方法与调查的改进;第三篇章从全国总体质量指数的统计结果、总体质量指数区域排名、四大维度的统计结果和关键指标的统计结果,分析了年度质量总体指数与关键指标统计结果。第四篇章详细介绍了质量安全、质量满意、质量公共服务和公民质量素质四大维度的统计分析。第五篇章分析了我国质量发展的趋势并提出了政策建议。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