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网络经济运行机理研究》
发布时间:2015-11-06     字号: [小] [中] [大]

 

    《新兴网络经济运行机理研究》

    余红伟、陈东著
    定价:39元
    页数:137页
    ISBN 978-7-5161-6763-2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5月第1版


    本书在归纳新兴网络经济实体特点的基础上,研究了新兴网络经济在生产方式、交易方式、主体行为方式以及发展方式等四个方面的主要特征问题,并基于这些问题的研究,得出系列研究结论:一是新兴网络经济中,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传统大规模集中式的生产向分布式生产转变;二是新兴网络经济中,由于信息的充分共享,声誉信号的作用凸显,将与价格信号共同作用,交互准则呼唤基于合作的信任;三是分布式生产与信任式及合作将使得新兴网络经济成为供需对等的诚信网络,交互双方的声誉将成为决定交互进行与否的重要因素,声誉模型也便成为新兴网络经济的交互准则;四是新兴网络经济符合低碳理念的经济,有助于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本书对新兴网络经济的研究,探索特征、运行规律及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对于指导与推动新兴网络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实践意义。

    据悉,本书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基于互联网信息的视频安全预警框架构建与模型设计研究”(项目编号:14YJC630178)、博士后面上基金项目“食品安全网络预警方法研究”(项目编号:2014M552087)、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自主科研项目“基于微博信息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价方法研究”的部分研究成果。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