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评价技术理论和统计计算方法
发布时间:2011-07-15     字号: [小] [中] [大]

      报告首先对于质量评价的总体需求进行了分析,主要从质量评价的流程和关键性技术环节进行了研究和分析,总体流程主要是数据获取、预警区间确定和预警的实施;确定出的关键环节主要有抽样方法、权重计算和预警方法研究; 报告第二部分对抽样方法进行了分析,既有抽样方法的一般性理论研究,也有对宏观质量统计分析指标和其他领域如经济领域的指标,如监督抽查不合格率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抽样方法的研究,并基于以上研究给出了质量评价中抽样方法总体建议方案;报告第三部分对指标权重确定方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基本涵盖了目前使用最为广泛、效果最好的几种权重确定方法,对其中的核心方法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并进行了对比分析,最后给出了质量统计分析指标权重确定的总体建议;报告第四部分分析了质量预警的可行性,主要涉及质量预警技术路线分析和质量预警方法分析。研究说明基于质量评价和基于网络信息两种质量预警技术路线相辅相成;质量预警方法中的核心方法分析基本涵盖了目前最为主流和前沿的方法,如时间序列和神经网络等。最后,还给出了质量安全预警的总体建议方案。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