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一杯好茶,读一本好书(二)
——我院2017级硕士开展第二期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字号: [小] [中] [大]

    正是一年春好时,我院延续读书传统,以书会友,以分享促交流,在2017级硕士生中开展了第二期读书交流分享会活动。

    在交流会上,大家对已读书目进行了分享并就自我感悟做了精彩发言。我院研究生刘奔在阅读了Akerlof关于二手车市场质量交易的文章后,感觉到二手车要做到公平交易,首先需要搭建质量信息平台,并做到信息对称,否则二手车交易始终会因平均质量因素,导致二手车市场交易难以出现高质量汽车。郑汉林在阅读完程虹院长的《市场经济中的标准秩序理论研究》后表示,探究质量问题少不了对于标准认证的研究。读北京大学周黎安教授的《转型中的地方政府――官员激励与治理》一书让刘双双明白,中国经济能够保持近30年的高速增长得益于中国特色市场经济“官场+市场”模型。

    读书分享会是我院特有的、促进师生交流的有效机制,是激发大家研究热情的重要方式。通过这种自由而开放的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思考的好习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培养学生形成一种自信的、规范的表达能力。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