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大地展胜景 质量事业催人进——质量院质量工程研究生班“荆门实践行”记
发布时间:2009-04-24     字号: [小] [中] [大]


       按照年度教学社会实践计划,4月24日至26日,质量院组织质量班全体同学赴荆门开展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质量院一直致力于利用武大智力资源,创造性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在与荆门市政府等单位的多项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系受邀请,对该市公交公司顾客满意度项目进行回访,并对地方质监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学习。
       荆门市质监局何局长对质量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美丽的荆门。荆门市地处湖北省腹地中心,位于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北部,素有“地接江汉,门锁荆楚”之称。荆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湖北省列为历史文化名城(所辖钟祥市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楚文化最早的发祥地之一。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日趋完备,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是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尔后他交流了荆门各级质监系统在打假扶优,支持企业崛起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何局长认为地方质监部门在服务大局,促进地方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基础性作用。各级政府需要质监部门建功立业,各类企业需要质监部门帮扶服务,质量事业大有可为。他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不辜负时代对质量学子的召唤。
    荆门市建委陈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荆门城市公交的改革发展历程,并就武大质量院合作开展顾客满意度测评事宜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不仅仅是企业,包括政府在内的公共产品供应部门也非常需要质量方面的高层次服务。城市公交顾客满意度测评项目是荆门市政府部门引进智力支持的典范,是与质量院合作的结晶,其相关工作已极大地提升荆门市政府部门公共服务水平,促进荆门的和谐发展。
       李军海同学作为全班代表用“感激“、“信心”来表达同学们的心情。感激质监领导给与的难得学习机会,感激老师这些思想祭司的谆谆教诲,感激社会各界对质量班的关爱。信心发端于老师博大精深的教导,源于质量院浓浓书香,来自于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和勉励。他表示在质量事业发展的历史时刻,将加倍努力,用今后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实现肩负的质量使命。同学们也纷纷认为,事实胜于雄辩,质量事业发展形势逼人,现实催人奋进,一定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不负重托。
       调研间隙,同学们在东道主的盛情安排下,抽时间参观了当地的名胜古迹。荆门市不愧是一片隽秀的神奇土地,境内山水宜人,风光旖旎。四月的荆楚大地,春意冉然,生机无限。看!全国第八大人工湖漳河水库水质纯清,碧波万顷。听!观音岛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同学们森林攀爬,你追我赶;飞天走索,精彩刺激。欢呼语,惊吓声,助威言响成一片。既有行进中的英姿飒爽,也有过关时的狼狈不堪。更令人难忘的是,华振楠同学的小喇叭广播电台现场直播,指点江山,激起铁索飞渡现场层层浪,阵阵笑。
       随后,同学们游览了位于钟祥市的明显陵和黄仙洞及娘娘寨。如果说庄严肃穆的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让人感叹世事变迁,那么雄奇险峻的黄仙洞则叫人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造化。神秘的娘娘寨更是古树参天,瑰丽如画,被誉为20世纪末中国最伟大的乡村地理发现。同学们徘徊其中如漫步仙境,被它的魅力所深深折服。
       美哉中华!壮哉荆楚!秀哉荆门!在依依不舍中,同学们结束了愉快的荆门之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是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教导,更是我们锻造自我的有效途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发展,团队精神在活动里得到凝聚,同学友谊在互动下得到升华。关注社会,心怀天下,此次实践行活动更坚定了同学们献身祖国、献身质量事业的信念,将会激励大家在质量探索之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陈晓  供稿)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