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常见问答
发布时间:2014-08-19     字号: [小] [中] [大]

    1.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朱老师 027-68756646,18942905499
    招生QQ群:161506100
    2.何为招生政策有较大变化
    (1)考试形式:往年的软件工程在职硕士是武汉大学自主招生,即自主命题、自主阅卷、自行组织考试。从今年开始,统一参加全国统一的GCT考试。
    (2)考试时间:往年是6月份考试,从今年开始是10月份考试。
    3.学习方式,学制?
     因考虑到各单位工作的需求,我院学习方式多样,有在校脱产学习一年,集中学习(一般是和某地质监局联合办班的情况,比如四川班、重庆班、上海班等),周末学习,利用网络课堂进行半脱产学习等。
    学制:2年。修满培养方案所需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通过答辩即可获得武汉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无学位英语等相关要求,相对来说毕业比较容易。
    4.主要有哪些课程?
    宏观质量管理、宏观质量统计与分析、国内外行政监管体制与技术、中国质量文化、产品质量的法律制度研究、经济学原理、国际标准化战略等等。
    5.何为GCT考试?GCT考试难不难?
    所谓GCT就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入学资格考试”,考试试卷由四部分组成:知识表达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外语使用能力。相当于就是考查语文、数学、英语、逻辑四门科目。“GCT”试卷四部分总计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共计3个小时。全部是客观选择题,差不多只要高中水平就可以,主要是考速度。您现在主要复习历年GCT考试真题就可以了,然后做几套模拟题。
    6.招生情况如何?

    我院从2008年起开始招生,共招收了6届在职硕士,学员来自20余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比如:北京、黑龙江、新疆、内蒙、贵州、广西、海南、湖南、湖北等地区的质监系统内学员。共为质检系统培养和输送了600高层次质量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7. 研究生班学员组成?

    我院学员均来自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质检系统,其中有不少中层及以上干部,可以较好的和其他省市质监局同事进行交流,并积累较好的人脉资源。
    8. 发展情况?

    2012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在武汉大学建设“中国质检大讲堂”,着力推进质量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这必将为质量硕士研究生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优越的学习环境。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