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集团董事长王跃斌为广安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7-06-26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李丹青)6月9日,王力集团董事长王跃斌为广安质量强市战略研修班的学员们作了题为 《为奋斗的人生探索发展之道》的报告,分享了王力集团质量创新及品牌打造的经验。

  “大家东奔西跑,起早摸黑,是为了什么?”报告一开始,王跃斌用一个问题引起了学员们的思考。接着,他分享了用多年实践经验总结出的人生大智慧——“玉米理论”:做企业就像种玉米一样,缺一个要素,就可能会导致玉米颗粒无收或减产。做企业,要素不具备就可能导致企业状况持续下坡,甚至破产倒闭。企业要通过合理的利益激励方式,以结果为导向,用差异化的产品造就竞争力,实现企业与员工双方共赢。王跃斌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从人性和规律发展的角度,深入分析了王力集团成功的经营之道,在座学员纷纷表示对企业经营管理、产品质量升级都有了新的认识,收获颇丰。

  王跃斌凭着对诚信的坚守和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将王力集团做大做强,并打造其成为门业领军企业,显示出一个企业家的优秀品质,他的成功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分享。浙江省金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加斌在课上这样介绍。

  王跃斌作为引领世界门锁业潮流的领军人物,率先走在改革前列,在推进企业改革和发展中作出了卓越的成绩。他先后荣获“中国诚信企业家”、“中国门业十大功勋人物”、“中国改革十大创新企业家”、“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品牌建设奖”、2015品牌中国门行业年度人物、中国房地产“产业链领军人物”、永康市首届十大“永康匠人”、金华市首届“八婺工匠”等殊荣。

  据悉,6月5日至16日,广安市在我院举办了两期质量强市战略研修班,由时任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带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立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市政府副市长陈捷,市政府秘书长郑建军及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区市县政府(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质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市县质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全市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共计16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研修班开设《中德质量文化比较及启示》《日本质量文化与精神》《质量博弈与质量创新》《质量升级与品牌建设》《质量强市(县)的创建之路》《质量强国战略与质量强市路径》《以工匠精神驱动经济高质量增长》等课程,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俗易懂,对广安市政府领导深入了解政策要求、提升全市质量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全民质量文化水平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