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1-07-29     字号: [小] [中] [大]

课程介绍:

    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大国,也是全球资源消耗量最高、使用效率最低的大国,长期结构不平衡的粗放式发展难以为继。中央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实现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要满足人民群众过上更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这一总的战略性要求,更加突出了质量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本课程通过两个经典案例的剖析,质量的定义、功能和属性的分析,以及对中国近30年来增长奇迹的解释,引入发展质量的衡量方法,将系统的论证:质量是中国提高内需的充分条件,质量也是驱动中国GDP的数量再上新台阶、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