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虹
发布时间:2014-05-05     字号: [小] [中] [大]
IMG_8469.jpg


  程虹,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管理委员会主任,CSSCI期刊《宏观质量研究》主编;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

  程虹教授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工程质量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网络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程虹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主要从事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精神与创新增长、竞争政策与营商环境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程虹教授主持并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科技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机构,持续开展了广东、江苏、湖北、四川、吉林等省份的“中国企业综合调查(CEGS)”项目,成为该领域目前全球最大、最成功的学术调查。

  程虹教授主要基于一手企业调查所获得的数据,形成了多篇智库成果报告,先后被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与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并得到采纳应用。

  在全球经济学期刊排名前五的《经济展望杂志》(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经济研究》等国内外优秀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等全文转载,出版《制度变迁的周期理论——一个一般理论及对中国经济改革的研究》《质量创新与中国经济发展》等专著十余部。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下一条:李工真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4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