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专题培训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4-08-27     字号: [小] [中] [大]

    1.武大质量院培训有几种类别的研修班,招生对象分别是哪些?
    我院研修班分为两种,第一是“武汉大学宏观质量管理研修班”,招生对象是各级政府领导、质检系统干部及企业家;第二种是“武汉大学企业质量战略创新研修班”,招生对象是企业管理者。
    2.武汉大学宏观质量管理研修班授课形式和学习形式有哪些?
    武汉大学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氛围固定班和委培班两种形式,委培班由单位集中委培,40人以上即可开班,可自主协商开班时间,量身定制培训课程体系;固定班常年定期开设,学员按需选班,个人自由报名或单位推荐报名,跨地区、跨单位混合组班,注重相互交流,促进资源共享。授课地点是武汉大学校园内。
    3.武汉大学企业质量战略创新研修班的学习形式是怎样的?
    武汉大学企业质量战略创新研修班学习时间为两天集中面授学习,学习费用为10000元/人,根据学员需求开设特色课程,并针对学员所在企业进行案例教学研讨,学习方式多样,以专题讲解为主,辅以现场教学、课堂互动和主题研讨。
    4.武汉大学宏观质量管理研修班的培训内容及主要课程有哪些?
    武大质量院培训课程的开发,始终坚持以前沿性的扎实科研为基础。不讲没有系统科研和科研成果的课程,已经成为质量院的一条铁律。

    武汉大学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通过系统的专业课程、方法和应用政策的培训学习,解决我国宏观质量管理战略性、基础性的问题,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和绩效等问题,课程设置上坚持“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原则,将武大质量院最前沿的科研成果与培训内容相结合,经过长期的科研和教学积累,先后开发了100多个专题,打造了一系列精品课程,如《质量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作用》《宏观质量统计与分析》《大数据时代的质量评价方法》《新时代背景下的新质量问题与新监管思路》《建设现代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顶层设计》《质量法律问题研究》《质量主体责任分析》《检验检疫行政执法案例分析》《中德质量文化比较及启示》《中国质量文化》《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资本的核心》等专题。
    5.武大质量院研修班师资队伍?
    武汉大学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通过整合武汉大学资源,凝聚了一批以程虹教授为核心的“宏观质量管理”专家,建立了一支理论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突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学上采用实证与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进行授课,解决质量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武大质量院院的质量课程之所以能形成全国性的口碑效应,主要是来自于武大质量院作为一个实体性的质量专业机构,拥有近百名专职的科研师资队伍和硕士博士团队,这样的人力资本投入在全国高校中是绝无仅有的。作为专职的科研师资人员,主要的工作职责就是研究我国质量的专业问题。对质量监管与治理的研究,形成了“我国质量监管体系与改革创新”的课程;对500多家企业大规模的质量标准调研,形成了“基于利益一致性的标准改革”课程。质量院成立近10年的磨砺,已经打造了一支年轻但专业资深的质量科研团队,成为我国质量培训充沛的专业师资队伍来源。    
    6.质量院研修班是否颁发证书?
    修完以上两种研修班的学员,均可获得由武汉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可登陆武汉大学网站查询,可供人事组织部门参考,学员学习档案由学院统一保管。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