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简报第1期(总第1期)
发布时间:2014-10-13     字号: [小] [中] [大]

武汉大学-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

简 报
第1期
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委会                 2014年10月15日

 

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全面启动课题研究

    自9月17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和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作举办的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大学正式开班以来,全班已逐渐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状态。
    本期研修班能够在首届中国质量大会刚刚闭幕的大背景下如期开学,是省局对李克强总理和支树平局长在质量大会讲话的最好呼应,也是省局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大会精神,着力抓好创新、管理和人才三个重要环节,全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创举,充分体现了省局党组的担当精神。
    省局党组和检监处,为了增强培训的效果,在开班之际,为全班布置了“12个研究课题”。来自全省系统的45名学员,紧紧围绕这些课题,多次召开班会、班委会,深入讨论课题分配和研究学习。
    10月8日,在全体学员对省局党组制定的有关课题已有比较深的了解的时机下,研修班召开国庆节后第一次班委会,专题研究课题分配问题,依照民主集中的原则制定了分配办法,并及时提前通知了各小组组长:
    1.班委在认真研究“12个研究课题”的基础上,根据课题的难易程度、深度与广度的不同,将课题划为两个部分(1至6题为第一部分,7至12题为第二部分)。
    2.由各小组内部充分沟,在两个部分各选1个课题作为本组的预申报课题。
    3.假如没有报重的情形,则直接确定该小组已经成功申报某课题。否则,由报重课题的小组自行协商是否弃权另选,如协商无果,即抽签决定课题归属。
    4.剩下的未被各小组选中的课题,由未成功选定课题的小组,共同抽签。
    5.假若A小组成员对B小组的某课题非常感兴趣,可以在充分协商的前提下,加入B小组的课题研究,反之亦然。
    6.所有选定完毕的课题,各小组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全班每周三定期召开课题研讨会,各小组在会上依次介绍课题研究进展和遇到的困难,其他小组可以提出各类建议。全班将邀请质量院老师和博士生参与课题研究,并发挥全班的智慧,协助每一个小组都能完成好课题。
     10月9日下午,研修班召开了节后首次班会。按照上述办法,各小组在严肃认真、和谐活泼的氛围下,圆满完成了“12个研究课题”的分配。
    宏观质量管理研修班近期还完成了《关于加强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的起草与发布、《江苏局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绩效考核办法》、《关于拨付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班级经费的请示》以及《江苏局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财务管理制度》的起草、建立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桌球、游泳、徒步等7个文体兴趣小组。

(连云港局  江斌)

【班级大事记】
    9月16日,学员报到,分配宿舍。
    9月17日,开班仪式,王伟局长、卢艳光副局长以及检监处、人事处、办公室等领导与全班学员一起听第一课。
    9月17日,在卢艳光副局长的主持下,研修班召开第一次班会,宣布班委、组长、副组长等班干部和党支部成员。
    9月18日,再次召开班会,全班学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了解。
    9月19日,经班委多次酝酿和修改,向全班发布《关于加强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并初步拟定《江苏局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绩效考核办法》、《关于拨付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班级经费的请示》以及《江苏局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财务管理制度》。
    9月25日,开展第一次全班交流学习,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首届中国质量大会上的讲话、省局王伟局长向全省系统传达李总理讲话精神时提出的三点要求。
    9月25日,开展第一次集中政治学习,重温了“八项规定”、检验检验系统“十不准”、严守校规校纪等有关要求。
    9月29日,参加武大质量院“礼赞祖国65岁华诞,喜迎全院2014级新生” 金秋音乐会,并贡献了6个深受好评的精品节目。
    10月9日,研修班学员参加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10月9日,研修班圆满完成省局党组提出的“12个研究课题”的分配,并成立7个文体兴趣小组。
    10月10日,江苏局检监处三位领导来鄂看望研修班学员并跟班督学。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