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6,奋斗2017
发布时间:2017-01-13     字号: [小] [中] [大]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跨过2016年,走到了2017年。每过一年,我们总会有祝愿称在新的一年里怎样怎样…但我想,新的一年,要学会一种归零的心态,不断地让自己归零,让自己对这个世界抱着原始的求知欲,让自己不要以固化的思维去看待、思考周遭的世界。

    人生难免会有成功与失败、顺境与逆境。顺境时,把自己适时“归零”,可以戒骄戒躁,消除“骄娇”二气,不把成功和顺境当“包袱”背起来;逆境时,固然会失去很多,但能够在失去时勇于“归零”,才能重新面对自己,从头开始,积极奋斗。

    回想在质量院的几年,归零和奋斗的价值观贯彻始终,在今年尤为突出。犹记得一个多月前,程院长指导院里几位老师和同学做PPT时,不断推倒重来,并为了一些细节连续加班到深夜。每一个版本都不仅仅是在上一版本上做的简单修改,最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刷新大家认知的优质PPT。顺着这一指导方法,院里的其他老师和同学也都完全改变了自己以往的PPT制作模板和思路,取得了质的飞跃。

    再回看距离我们最近的一次计量考试,也是一次归零和奋斗之旅。我们14级的同学相比于新来的同学们,已经在计量上有一定基础。但是这一次我们在程院长统一部署下,与他们一起重新学习,重新接受老师的检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才深深地感觉到以往的计量能力有多么匮乏。经过了一周的集体攻关,我们都基本能够独立的做完一篇文章的实证检验,这让我由衷的感到越奋斗越归零。

    世界瞬息万变,我们必须学会这种归零心态,把每一天当成生命的第一天那般,永葆好奇的双眼;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奋斗,不为琐事所羁绊。不断重新审视自己,从头开始,奋斗为本。

    2016,再见!愿所有的泪水与挫折,成为过往;

    2017,你好!愿幸运与阳光,洒满前程。让我们用微笑与希望为明天奋斗!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