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期刊《统计与决策》发表我院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8-04-02     字号: [小] [中] [大]

    2018年第2期《统计与决策》发表了我院程虹教授等的论文《管理者人格特征对企业绩效的影响效应 ——基于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的实证研究》。本论文就在相同经济环境和人力资本状况下,管理者人格特征对企业经营绩效的影响效应进行了深入研究。

    基于相同背景环境下企业经营绩效产生差异的原因分析,本论文通过中国企业-员工匹配调查的数据,选取了管理者开放性人格特征为切入点,采用OLS回归模型,对管理者人格特征与企业绩效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实证研究。研究表明,管理者以开放性为代表的人格特征,对提高企业绩效有显著性的正向促进作用;管理者个人应重视自身以开放性为代表的创新性人格特征,努力提升自身在劳动力市场的竞争力;而企业应关注管理者人格特征在企业绩效增长中的作用,在选用管理者时应适当考察企业管理者的创造力、创新精神。

    据悉,《统计与决策》是由湖北省统计局主管,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湖北省优秀精品期刊。


    (更多论文内容,请点击本网站“学术成果”栏目相应内容查看)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