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调查员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程虹院长历时三个半小时详细讲解CEES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郑秀)6月3日下午2:00,2018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首场调查员大型培训活动,在武大经管院景林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个高校的近400名调查员齐聚一堂,参加培训学习。

    会上,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程虹教授以《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为主题,历时3个半小时,全方位地展现了CEES调查场景和过程,让调查员们对CEES有了一个立体式的全面认识和了解。

    从前期协调沟通,入企前所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再到入企调研的技巧与方法;从开展五省调查的意义,到CEES成功开展的原因分析;从调查问卷内容的深入解析,到一个优秀调查员所需具备的能力和素质……程虹结合调查中的具体故事和案例,以精彩且不失幽默的语言,详细讲解了CEES调查中涉及的多个方面,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最后,程虹引用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成功秘诀“绝不,绝不,绝不放弃”,以这种面对挫折决不放弃的顽强精神,勉励全体调查员。他表示,虽然调查的过程不一定一帆风顺,但结果一定是好的,我们从中收获的也将是远超出想象的能力提升和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据悉,与此前开展的两次调查相比,2018年CEES不仅调查区域更加广泛,调查对象的行业覆盖更全、调查内容更加全面,而且调查的质控系统进一步优化,调查方式优化为电子问卷填报。在本次集中培训结束后,各调查片区将以授课和小组研讨等多种方式,各自组织片区调查员的培训学习。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