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决策】管理者人格特征对企业绩效影响效应的实证检验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号: [小] [中] [大]

    【作者】程虹;史宇轩


    【摘要】在具备相似的宏观经济背景和显性人力资本的前提下,不同企业的经营绩效差异是否源于企业管理者的人格特征?现有文献尚未给出实证证据。基于此,文章用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的数据,选取了管理者开放性人格特征为切入点,采用OLS回归模型对管理者人格特征与企业绩效之间的关系进行实证研究。回归结果发现,管理者开放性人格特征对提高企业绩效有显著的正向促进作用。运用风险偏好作为开放性的替代变量,依然存在上述效应。管理者个人应重视自身以开放性为代表的创新性人格特征,努力提升自身在劳动力市场的竞争力;企业应关注管理者人格特征在企业绩效增长中的作用,在选用管理者时应适当考察企业管理者的创新精神。


    【关键词】管理者人格特征;开放性;企业绩效


    点击下载全文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