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开展“质量与经济转型升级”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23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9日至23日,武大质量院(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哥伦比亚大学知名专家就“质量与经济转型升级”合作研究课题,对8家制造业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徐建欢副教授,我院研究室主任罗连发副教授、宋菲菲博士、胡德状博士等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的企业覆盖玩具、家电、服装、陶瓷等行业,集中调查了企业进行产品质量升级的动因和模式、质量事件的外部性问题、质量奖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等。

    通过调研发现,企业进行产品质量升级的动因包括管理者愿景驱动,上下游企业驱动,市场需求驱动,出口带动,同行竞争者驱动等路径;质量事件的外部性主要取决于事件的严重性;政府在质量奖设置中,通过提供咨询服务,从改善企业管理和质量奖所带来的标杆效应等方面影响企业绩效。

    哥伦比亚大学专家表示,此次调查发现了我国质量转型升级过程中大量新的、有价值的问题,为“质量与经济转型升级”的合作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实证支撑。而武大质量院在各地的影响力是这次调研顺利进行的重要前提和保障。
    随后,双方还将在质量奖作用、质量事件外部性等研究选题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