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胡薇主任一行到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胡薇主任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共同商讨质量院智库发展情况。胡薇主任、陆屹洲助理研究员,我院副院长王建、副院长邓悦、研究室主任罗连发参加会议。  

  会上,邓悦副院长首先向胡薇主任一行介绍了武大质量院近五年的相关成果,包括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质量、区域公用品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环境质量四大领域的学术成果与重点科研项目及我院期刊《宏观质量研究》创刊以来的发展之路。

  胡薇主任对质量院的四大重点领域作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我院的工作建设已实现从一个领域到四个领域,已经实现了从零到1的突破,在进一步推进智库成果的高质量发展中,需要注意期刊与智库评价指标的差异,结合研究院自身特色环境与特色人才为研究院的品牌力增砖添瓦,并进一步构建与社会影响力与国际影响力相关的配套措施,这其中不仅要求学院有学术上的成果交流,还需要宣传上的立体化与多元化助力。

  王建副院长认为此次会议对促进质量院发展非常重要。他强调,智库的发展不是单纯的指标问题,还需遵循学科自身的发展规律,以更好地体现学科的专业性。并希望之后加强与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交流合作,继续深入探讨,以更好地推动我院的智库相关工作。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8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