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26期珞珈质量双周学术论坛在我院开讲
发布时间:2017-11-02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郑秀)10月31日,我院举办第26期“珞珈质量双周学术论坛” ,我院师生具体围绕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江苏企业调研方法论分享、光电子行业“市场+官场”案例分析等三个主题进行了研讨与分享。

    我院院长程虹教授通过分析上游原材料和中间品价格上涨导致下游消费价格指数表现疲软的现象,引出了他对我国三季度经济形势的深入分析,并得出我国创新驱动难以推进的根本原因就是企业家创新能力不足这一研究结论。随后,程虹还基于“武汉•中国光谷”案例,对“官场+市场”理论进行了扩展分析,生动解析了中国独具特色的经济增长机制及政府与市场互动模式。罗连发副教授分享与哥伦比亚的专家进在江苏企业调研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论坛的学习与交流,我院师生加深了对中国经济形势的了解,重新认知了“官场+市场”理论,并对实证调研这一研究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