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走进五十六道门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号: [小] [中] [大]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学术动态
2018年第29期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编     2018年12月10日

    2018年12月7日下午2:00,珞珈双周学术论坛2018年第29期“走进五十六道门”在武大质量院陈利新演讲厅(209)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周元。武大质量院全体老师、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周元老师向质量院全体师生赠送了亲笔签名的《走进五十六道门》。讲座伊始,周元老师幽默地以自己从Official 到Hiker的转变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开启原生态民族文化探访之旅的契机,他也从中引申出人生道路选择的深刻意蕴,讲述了关于人与自然的思考。周元老师还回忆了8年前与武大质量院的渊源,并说,武大质量院见证了他“走进56道门”的重要节点。随后,周元老师从自己独自上路,探访38个民族的经历入手,讲述了各民族不同的风俗、传统以及历史。泸沽湖摩梭族母系社会的走婚习俗、贵州从江县岜沙苗寨的火枪部落、云南佤寨的的丧葬祭祀、怒江原住民的动人歌声……周元老师用丰富的图片、视频与生动的讲述,在大家面前展开了多彩的画卷。在走访过程中,周元老师对环境、少数民族女孩入学问题的关心更是让我们动容。周元老师再次从自己由Official 到Hiker的转变入手,阐述了自己的人生态度,并鼓励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多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最后,武大质量院院长程虹教授总结道,周元老师的经历对我们经济学也有很大的启发,强调大家应当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在实际调研中发现值得研究的经济问题。至此,本次珞珈双周论坛圆满结束。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