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Automation, Labor Share and Occupation
发布时间:2019-04-25     字号: [小] [中] [大]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学术动态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编     2019年4月25日

    (通讯员 谭俊)2019年4月25日上午9:00,我院在陈利新演讲厅成功举办了珞珈双周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夏俊杰老师,他分享的论文主题是“Automation, Labor Share and Occupation”,论坛由我院罗连发主任主持,我院院长程虹教授,研究室相关老师和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参加论坛。

    论坛伊始,夏俊杰老师就机器人替代劳动力的机制提出了三种不同的猜想,由此引出这次研究的主题:《Automation, Labor Share and Occupation》。接下来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他研究这个主题的背景和文献综述,方便我们更容易理解这个选题。尤其是在这个过程中夏俊杰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他对宏观理论模型的深层次理解和运用,令在场同学们惊叹不止。之后,夏俊杰老师非常详细地给我们分享了他的论文最新进展,从理论模型构建,到基于CEES微观数据的结合分析,再到实证结果分析和最后的结论展示,夏老师高超的学术论文水平和严谨的科研态度都为在场的同学们上了非常生动的一堂课,同时也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论坛中我院胡德状博士积极提问,对企业使用机器人的原因提出了新的解释,引发大家思考。

  论坛最后程院长给予了这场论坛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一场学术的“盛宴”,他指出夏俊杰老师定量化的测量方法,对与宏观模型的深刻理解和运用都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他也寄语同学们要在学术研究上永远保持开放和谦卑的态度。

  本次论坛得到了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论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