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一行来武大质量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2-07     字号: [小] [中] [大]

    2月6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钢一行到武大质量院考察调研。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邹贤启、副局长陈专,以及质检总局和湖北省质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冯友梅,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副院长宋琼等陪同调研。

    9:30,在冯友梅的陪同下,陈钢考察了“中国质检大讲堂”项目建设用地,听取了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随后到武大质量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程虹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国际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汇报了质量院十年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陈钢对质量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许,他说,“武大质量院这些年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产出一些前沿且对我们工作很有启发的新研究成果,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和欣喜。”他表示,十年来,质量院在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取得全方位发展,一系列基础理论研究成果为国家质检总局和他本人提供了重要的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对全国质量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坚持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理念,针对全国政府官员与企业家开展的质量专题培训,为国家和各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陈钢还就质量院未来如何发挥已有优势,更好地服务质量强国战略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在产出高水平学术论文,占领学术制高点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立足中国质量问题研究,引进世界顶尖学者,全方位开展国际合作,更好地为国家、政府和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陈钢表示,质检总局将支持2018年CEES调查在广东、湖北、江苏、辽宁和四川五省的全面开展,继续推进“中国质检大讲堂”建设,让武大质量院团队在高质量的研究和学习环境下,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