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罗英副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文摘》2018年第9期“法学”栏目全文转载了我院罗英副教授的论文《论我国食品安全自我规制的规范构造与功能优化》。该文原载于《当代法学》2018年第1期。

    论文从食品安全领域的自我规制入手,对现行《食品安全法》中自我规制的法律规范进行了全面梳理。研究发现,我国食品安全自我规制的实施现状和制度存在私主体自我规制的动力不足,集体性自我规制发展相对滞后及自我规制的约束机制过于单一等多方面问题。为此,论文建议通过健全自我规制激励机制、完善私主体自我规制形式和丰富自我规制的约束机制等法治化路径,来促进食品安全自我规制的实现,以形成政府规制与私主体自我规制的良性互动,推动政府、企业、行业组织、消费者等多元化主体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

    论文的研究成果,对强化食品安全自我控制的实效性,促进食品生产经营者积极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推动我国现代化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构建具有现实意义。

    据悉,《新华文摘》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学术性、资料性的文摘半月刊,其选登文章代表了诸领域的前沿思想。


    论文详细内容,请点击本网站“发表论文”栏目相应内容查看。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