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程虹院长寄语新生要追求卓越学术
发布时间:2018-09-05     字号: [小] [中] [大]

    9月4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中检集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名新生与院师生齐聚一堂,聆听教诲,庆祝人生新征程的开始。典礼由我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余红伟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程虹发表了题为“追求卓越的学术”的讲话。程虹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同学们在武大质量院,在美丽的武大樱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程虹表示,2018级研究生是我院“最幸运”的一届。因为经过十年的砥砺发展,武大质量院已经初具规模,在科学研究上拥有了独特的数据资源、形成了核心能力和研究范式,并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在人才培养上也形成一套成熟的培养模式和机制,前两届硕博士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均实现高质量就业。这些都为同学们的潜心学习和研究提供了一流环境和良好的国际化资源。

    在武大质量院提供的学习环境和平台基础上,同学们应该如何实现自己的学术人生?程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他指出,梦想和偏执是卓越的基础。追寻科学精神,不仅要有求真求实的作风,还要有敢于逐梦的坚持和对学术目标的坚守,希望同学们在追求卓越学术的过程中实现人生梦想;科学的逻辑思维驱动卓越。希望同学们善于学习和思考,在提升理性思维能力的过程中成为稀缺性人才;开放与合作是卓越的实现。希望同学们在科学分工和精细合作的过程中,形成健康人格和高尚的人文情怀;核心资源创造卓越。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我院核心资源研究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勤奋走向卓越。希望同学们在追求科学精神的过程中,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罗连发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以“敢想敢干不怕苦、脚踏实地不畏难”的期望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在未来三年中努力奋斗,努力成长为不惑的智者、不忧的仁者、不惧的勇者,为自己的理想打下扎实的基础,不要让理想成为空中楼阁。

    2017级博士研究生袁璐雯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从“感恩、规范、成长”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她在质量院的学习和成长经历,愿大家用实际行动坚守追求学术的初心和热情,不辜负质量院的悉心栽培。

    王泽宇和谭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武大质量院的一员,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满怀憧憬和期待,将珍惜在质量院的每一天,延续质量院人“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的精神,以勤奋求知的决心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努力每一分钟。

    为让2018级新生们全面了解武汉大学校史和文化,我院的科研、教学和建院发展等情况,以更快融入在我院的学习和生活,我院在入学之际精心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生培训活动。

 

程虹院长讲话


 

罗连发副教授发言

 

2017级博士研究生袁璐雯发言

 

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泽宇发言

 

2018级硕士研究生谭俊发言


全体新生合影留念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