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号: [小] [中] [大]

    湖北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2018年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验收评估结果,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获评优秀,也是本次验收评估中唯一获评优秀的人文社科类中心。    

    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武汉大学牵头,与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省质监局和武汉深度网科技有限公司协同共建。中心按照“国家急需,国内一流”的要求,立足于湖北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变革,通过与国际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实质性合作,以企业发展质量和劳动力发展质量的微观实证大数据建设为基础,在宏观经济发展质量领域产出具有原创性的科研成果,提出湖北质量升级和提升的方法、路径和技术支撑,为湖北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服务。

    四年来,中心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湖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坚持机制创新和“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的价值观引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数据库,形成了研究湖北高质量发展问题的核心优势资源;坚持协同与资源共享,形成了协同单位间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坚持开放与合作,与斯坦福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建立了常态性合作研究机制,搭建了国际化科研团队和跨学科学术平台。

    在这次评估中,专家一致认为,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定位准确、成果丰硕,特别是通过机制创新和协同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效显著。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优势互补,实现协同单位的共同发展,提升中心的国际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将一手调查数据成果更多地应用到一线企业,力争为湖北省和中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验收评估会现场

程虹主任汇报中心建设情况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