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研究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程彦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锻炼和提升研究生的口头表达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9月24日上午,我院在中检集团多功能厅举行“凝聚力量·助梦发展——我和我的祖国”质量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研究生演讲比赛。这也是我院举办的第五届研究生演讲比赛,余凡、石大千、陈运思等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程虹院长在赛前讲话中表示,演讲是我们与外界沟通能力的体现,是一项基本的社会技能,同学们应该重视演讲能力的培养。与往届演讲比赛相比,今年的比赛意义更重大,不仅旨在提高和锻炼同学们的演讲技能,而且要通过这次活动,抒发心中的爱国之情,积极投入到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去。他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比赛中,互相学习、各取所长,努力做一名能为社会进步和祖国发展创造价值的奋斗者。
    59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参赛者们通过鲜活的故事赞颂了祖国辉煌的发展成就,讲述了自己与祖国之间的情感联系。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深感自豪。
    比赛现场,2019级硕士生徐嘉慧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名,通过守岛民兵王继才的英勇事迹号召广大青年“立鸿鹄志,做中华梦;展鲲鹏翅,圆中华梦”,用青春和热血同心共筑中国梦;2018级硕士生王俊苏以“用‘被需要’的青春告白祖国”为题,讲述了她在贵州支教的故事,号召“青年一代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绵薄之力,用‘被需要’的青春告白祖国”,让师生为之感动;2019级硕士生程芳萍在演讲中,鼓励大家做小事做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热爱国家、热爱母校、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用一颗奋斗的心,从此刻开始,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做一名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武大质量院学子,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徐嘉慧、王俊苏和谢超鹏三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沈芳、程彦军、郅若平、吕宵、郑秀和陈佳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鸣宇、程芳萍、王欢、张玲慧、罗楚凡、许宁翰、方宁静、赵晓松、扶婕和曲敬格十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