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红色革命精神
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号: [小] [中] [大]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为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让师生在红色文化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9月27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重温红色革命精神。党支部书记宋琼带队,师生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本次活动也是我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怀着敬畏的心情,我院师生分别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深入学习了1927年发生在武汉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的展示,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一个个鲜活的烈士形象展现在眼前,大家对先辈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充满了感动和敬意。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介绍,时而驻足观看史料,时而相互交流观看感受,时而拍照合影留念。党员师生们表示,要把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当作一次升华思想的实践,学习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伟大精神,并且让这些珍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我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畏困难、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努力用实际行动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据悉,武汉革命博物馆是征集、收藏、保护、研究武汉地区近现代文物、革命文物、党史文物和展示大革命史、中共党史及重大历史事件的综合性博物馆,更是大革命史和武汉地区党史的研究中心,也是武汉地区红色景点最多、内涵最丰富、资源保护最早、知名度最高的红色旅游资源富集区。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