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10-01     字号: [小] [中] [大]

追忆峥嵘岁月,聆听爱国情怀。929日上午9:00,我院在中检集团多功能厅举行“凝聚力量·助梦发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全体师生用最美的诗歌告白祖国,用最深情的爱歌颂7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现场高潮迭起,11个节目精彩纷呈。诗歌朗诵会在程虹院长慷慨激昂地朗诵的《做一个战士》中热烈开场。“战士是永远追求光明的。他并不仅仅躺在晴空下享受阳光,还要在暗夜里燃起火炬,给人们照亮道路,使他们走向黎明……”大气磅礴的诗词,铿锵有力的诵读,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激励大家在人生中面临艰难时,要把知识、信仰和意志当作“武器”,要不避黑暗,不知妥协,不停战斗。

李丹丹、王建军等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大写的中国》,表达出祖国儿女内心深处对祖国的热爱;昆仑巍峨,长江浩荡,2017级硕士生带来的《祖国,我们为您骄傲》,以一颗颗赤子之心缅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沧桑巨变,歌颂祖国美好的壮丽河山,传递与祖国共同成长的骄傲和自豪;全体博士生深情朗诵的《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心中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教职工代表带来的《读中国》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深情的吟诵中透出的浓厚爱国情,感染现场的每一个人。

2019级硕士生将朗诵与合唱形式相结合,带来了《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深厚的爱国情怀和蓬勃的青春力量;岁月悠悠、人生漫漫,2018级硕士生的《青春中国》,用激情澎湃的诗篇带领大家回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程和辉煌,表达了对祖国在未来谱写更璀璨诗篇的坚定信心。

师生党员表演的情景诗朗诵《为祖国点赞》,将现场推上了高潮。“青春·共青团”“热血·共产党”“建国大业”“进新时代”等四个篇章,展现了中国一百年来的苦难与悲壮、辉煌与荣耀,内涵丰富的情节、跌宕起伏的表演,激发了大家内心强烈的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在歌声中尽情倾诉每个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本次活动是一场真情涌动、传承精神的盛会,更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宋琼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要将拳拳爱国心、浓浓教育情带入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