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宏观质量研究》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8日,《宏观质量研究》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顺利召开,围绕期刊如何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教育部、中国知网、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与成果评价研究室,以及在京的20余家经济管理类期刊主编们参加会议。《宏观质量研究》编辑部主任宋琼主持会议。

    《宏观质量研究》主编程虹教授,从目标定位、栏目设置、转载、引用、审稿流程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期刊建设情况。他指出,作为中国质量研究领域的第一本学术刊物,《宏观质量研究》坚持国际化办刊视野,着眼于更高层次的发展,为我国质量管理整体水平的提升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自创刊以来,《宏观质量研究》的每一步发展都得到了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经过6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办刊特色,为共同致力于宏观质量研究领域研究的国内外学者搭建起一个学术平台。

    围绕面对下一步的发展,《宏观质量研究》应该如何在学科导向与问题导向中找到平衡、如何挖掘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学术问题、如何加强市场化运作等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主编们纷纷建言献策。他们建议,《宏观质量研究》要坚持办刊原则,更加聚焦,坚持特色专栏,需要学术研究与政策研究相结合;紧跟国家的战略方针,主动走出去约稿,多参加专题会议组稿;以CEGS调查平台为依托进行市场化推广。专家们还就学科导向与问题导向进行兼容的方法提出了具体解决思路。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