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初心如磐,勇担使命再出发——2020年元旦献词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号: [小] [中] [大]

  岁去弦吐箭,梅香又一年。我们即将告别令人振奋和难忘的2019,迎来令人期待和欣喜的2020。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谨代表武大质量院,向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质量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9年,致力于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初心,映照了我们开拓进取的实践,见证了我们奋斗创新的足迹。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时刻,感受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感受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这一年,我们围绕“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使命,以“更加聚焦、更加勤奋、更加主动、更加快速”的价值观与行为规范,支撑了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

  2019,我们坚守扎根于中国经济转型现实,持续推进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的初心,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了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全球经济学影响因子排名前五的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发表首篇关于中国机器人的研究论文;美国权威经济学机构NBER,发表我院关于政府创新补贴能否促进企业创新力的研究论文;论文《机器人在中国》发表后,被《新华文摘》等权威刊物全文转载;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质量的2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国民经济管理》2019年第10期同一专栏同时转载。

  2019,我们坚守以高质量数据记录企业转型升级的历史进程,为政府促进转型升级决策提供基于一手数据的智库报告,为企业转向高质量发展提供现实依据的初心,历时一年整理编写,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集结出版发行了2015、2016和2018三个年度的《中国企业综合调查报告》。12月18日,我院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企业综合调查报告》成果发布会,引起学术界和社会的极大反响,国内外40家主流媒体进行聚焦报道。

  2019,我们坚守主动为国家、地方和企业提供高质量智库成果的初心,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产出了一系列智库成果,并被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采纳,进一步聚焦并固化了我院在营商环境与高质量发展领域的领先型智库优势。

  2019,我们坚守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的初心,以“社会实践年”活动为契机,将社会实践纳入学生培养的日常。通过定期开展的企业调查与访谈,通过真实案例的分析和实践报告的凝练,全面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正是基于这些综合能力的培养,我院毕业生在激烈的人才竞争市场中脱颖而出,被华为、中兴等多家知名企业录用。

  2019,我们坚守打造一座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与质量历史文化展示为一体的质量综合性建筑的初心,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中国质检大讲堂”项目建设工作,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等,初步完成功能分区设置等事宜。

  迈入新的一年,我们使命在肩,豪情满怀,带着激情与梦想,再一次出发。

  2020年,我们将继续以高质量人才为标准,着力培养学生解决中国高质量发展中问题的能力;

  2020年,我们将继续基于核心资源优势,提升研究团队的自主研究能力,创造出更多面向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原创科研成果;

  2020年,我们将继续发挥在微观调查的成熟机制和经验优势,联合北大、浙大等高校开展大规模CEGS调查;

  2020年,我们将继续发挥质量数据监测平台的研究优势,依托与海关总署的合作,建设我国进口质量大数据平台;

  2020年,我们将肩负起国家质量发展智库的使命,发挥在高质量发展领域的领先型智库优势,建立一支专业化、规模化的智库团队,更好地服务国家、地方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0年,我们将继续配合学校,协调相关单位,拓展社会筹资渠道,基本完成“中国质检大讲堂”中我院区域的建设。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新的一年,我们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研究领域,以“细致、精致、极致”精神开创新的发展局面,成就武大质量院的下一个辉煌。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兴盛、国泰民安!



                                                                                程虹

                                                                            2019.12.31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