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质量院2020新年音乐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号: [小] [中] [大]

  众人高歌迎新年,齐心协力谱新篇。不忘初心筑未来,追求品质创佳绩。

  2019年12月30日19:30,我院每年一度的传统活动“新年音乐会”在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音乐会主题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质量院人用歌声唱响了2020年的前奏。

  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在邓悦和范寒冰两位老师的执导下,18个节目紧凑有序,主题突出,层次分明。师生们的表演丰富多样、文化底蕴深厚悠长,包含了个人独唱、混声合唱、二重唱、民乐合奏、朗诵、京剧等多种形式。

  上半场,由袁璐雯、武大民乐团表演的民乐合奏《盛世新语》,以自信豪迈的民族之声拉开了本次新年音乐会的序幕。随后,程虹演唱的《不忘初心》,将雄伟气势与家国情怀紧密相连,从容大气、豪迈激越的歌声激励着每一位质量院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陈佳、王俊苏等表演的诗歌朗诵《中华颂》,满含深情的诵读,直击每位观众的心底,引起现场阵阵掌声。王泽洪演唱的《江河万古流》,深情豪迈,气势蓬勃,表达了对中华雄魂的深情赞颂。郜蕊、吕方圆等表演的歌曲串烧《浏阳河+南泥湾+北京的金山上》,意境质朴而自然,真挚而深远,带领全场观众重温经典。范寒冰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充满深情而高亢的旋律,歌颂着那些为国家默默贡献的人,表达了对奉献精神的赞扬,直击人心。接着,由董慧表演的京剧《战北原》选段,让观众们重温国粹的经典与魅力,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陈文津演唱的《时间的远方》,向经典致敬,乡愁的地域性和时间性交织在一起,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深度网代表们表演的《和平的薪火》,悠扬大气的旋律、如诗如画的歌词,表达了对未来的发展寄予美好的和平期望。

  下半场,陈童、张玲慧等人的歌舞表演《龙的传人》,铿锵有力的表演,表达了华夏儿女的爱国热情和高尚的民族情结,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谢超鹏演唱的《和祖国在一起》,唱出了气壮山河的豪迈气概和敢于为理想奋斗、为祖国奉献的壮志豪情。王泽洪演唱的《呼伦牧歌》,清脆明快的节奏,仿佛带大家驰骋在美丽无垠高原上。2017级硕士研究生演唱的《相逢在樱花盛开的地方》,诠释了他们在武大质量院一起坚守和奋斗的时光。范寒冰演唱的《祖国万岁》,让在场观众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并为祖国深深祝愿。陈运思、祁迪合唱的《以人民的名义》,节奏和感情的起伏把握精准,不抢不慢,起合大度,让歌声回荡在大家心中。高诗雅和肖轶伦合唱的《岁月》,透亮的歌声戳人心扉,引爆观众共鸣。程虹演唱的《再一次出发》,恢弘大气的歌曲配合着演唱者自信与自豪的情感,令人心潮起伏,不仅让听众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更对未来充满希望与期待。

  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与祝福声中,我院2020年新年音乐会缓缓落幕,一曲曲激荡人心的旋律已印在心中,久久萦绕。愿所有质量院人重温初心,回首曾经的笃定与收获,在新的2020年里,唱响生活新的希望,奏起人生新的篇章!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