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蒋琬仪、黄夏伟)11月12日下午,我院在中检集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程虹院长作宣讲报告。宋琼副院长主持会议。

  在报告会上,程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创新驱动、现代产业链和供应链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高质量供给的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安全和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总动力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深刻阐明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程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科学擘画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优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努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积极投入到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尤其是要参与“卡脖子”关键技术的破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精神,并将其融入到科研、教学、工作和学习中,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报告会上,罗连发和陈文津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罗连发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挥质量创新作用等方面阐释了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并就深化改革、治理效能、治理体系、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对国内经济形式和“十四五”规划精神进行了分析。他说,“听了宣讲报告,感觉非常振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的科研和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新的研究课题,下一步我们要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文津表示,学习“十四五”规划最直观也最深刻的感受就是“主动”和“创新”,即主动性面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创新性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与方法,这与质量院一直强调以问题意识开展研究的理念不谋而合,也让他更加认识到宏观质量研究这一学科的前沿性和重要价值。

  宋琼表示,程虹院长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并且结合我院科研和工作深刻解读了全会精神,是对我院师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次很好的辅导和有力的推动。她强调,我院师生要抓住新时代发展的新机遇,在国家发展战略的指导下进一步凝练个人奋斗目标,用创新思维在科研、工作和学习中找到“新”的突破口,取得新成绩和新进展。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