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承担的住建部专项课题高质量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1日,住建部委托我院承担的课题《完善工程质量治理体系研究》结题评审会在我院209教室举行。会议由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梁锋处长主持。

  课题主持人、我院院长程虹教授从研究背景、调研及项目投入完成情况、研究思路及框架和研究成果等介绍了课题总体研究情况。

  课题研究成果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专家组认为课题思路清晰、调研扎实、研究深入,研究成果具有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仅提出了引入市场主体和社会主体、加强政府监管执法的工程质量治理体系框架,还基于多维度提出了完善我国工程质量治理体系的具体建议。课题研究成果满足合同要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陈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工程质量是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课题从宏观角度研究了如何完善我国工程质量治理体系,研究成果体现了观念创新、制度创新,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工程质量治理体系的方向,也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治理路径。下一步我们就是要将每条路径上的每个节点设计好、策划好、落实好,在工程建设领域推动质量强国目标的实现。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