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程虹院长受邀为襄城区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6日,我院院长程虹教授受邀在襄阳襄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作主题报告,为襄城区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以“襄城区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思考”为题,程虹从襄城区为何要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科学把握质量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襄城区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成就、襄城区转向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推进襄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程虹指出,襄城区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全力发展智慧型文创产业,要利用好诸葛亮文化、三国文化等特色资源发展文创产业;要发展全域民宿经济,民宿中要存在文化符号,同时要利用创造性思维,研发文创产品;要建立农业产业的品牌化市场机制,研究市场需求,推动产业品牌化发展;要集聚高端消费,挖掘消费系统中的文化最大值,发展高端消费;要打造古城内的体验经济形态,寻求传统文化的智慧,传承并发展诸葛亮智慧文化;要大力推进追求“精致、极致、细致”的文化精髓,结合襄城区“首善、精致、幸福”理念与金庸先生对襄阳美的描述,开创襄阳新的文化符号。

    襄城区委书记吉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表示,程虹教授的专题报告科学地分析了襄城区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路径,精准地指出了襄城区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襄城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对策和建议,使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会前,程虹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襄城区的北街商圈的产业发展、603文创园内的民宿运营、华中药业的创新平台建设等区情区貌。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