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宏观质量研究》影响因子突破4.0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号: [小] [中] [大]

  2021年10月,中国学术期刊(中国知网CNKI)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1版),《宏观质量研究》的影响力指数和系列影响因子再攀新高。其中,影响力指数CI值为366.422,总体位列第8位,较去年上升了3位;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由2.329、1.456上升到4.141、3.028,分别上升了77.8% 和86.7%,在41种经济计划与管理期刊中位均列第2位,较去年上升了6位。

  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是一个国际上通行的期刊评价指标,它表示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论文在该报告年份(JCR year)中被引用总次数除以该期刊在这两年内发表的论文总数,是测度期刊的学术水平,乃至论文质量的重要指标。2021年影响因子主要反映2019年和2020年的期刊被引情况。

  《宏观质量研究》创刊于2013年3月,一直秉持创建中国质量研究的学术范式,跻身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一流学术刊物的办刊思路,不断优化办刊流程,提升发文质量。创刊三年半,于2017年1月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同年还入选武汉大学核心期刊(RCCSE)、《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综合评价(AMI)来源期刊;2019年3月,正式入选CSSCI来源期刊。

  创刊以来,刊物聚焦宏观质量管理领域,围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办刊特色,持续提升办刊质量。2021年5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发布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20年度)》,刊物入选“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最受欢迎新刊”及“2020年度最受欢迎期刊”。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刊物在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学科期刊的转载率和综合指数排名均跻身前10,分别位列第4和第1、第10和第8;同年,刊物还荣获“湖北省优秀期刊”,并获批“湖北省期刊主题宣传优秀选题资助项目”。

  《宏观质量研究》的发展与进步,得益于学术界同行和朋友们长期以来对我们办刊的指导、支持和帮助!我们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