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文摘】质量创新战略:质量管理的新范式与框架体系研究
发布时间:2017-04-01     字号: [小] [中] [大]

    【作者】程虹;许伟 

 

    【摘要】质量创新战略是质量管理的新范式,坚持为顾客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以企业家精神为动力,以质量政策为环境约束,以质量需求为战略目标,以质量信用为实现方式,以质量大数据、质量技术、标准能力为手段,以质量文化为整合机制,通过有效的协同创新机制,力求通过价值创造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并帮助企业赢得质量竞争优势。质量创新战略与传统质量管理的显著区别,是突破了以往基于"速度时代"的传统要素投入管理为主的格局,突出了基于"质量时代"的全要素创新的价值观,并针对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阶段的实际情况,构建五个评价维度的质量创新战略框架体系。向质量创新战略转变是质量时代企业面临激烈的同质化竞争和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挑战的必然选择。


    【关键词】质量创新战略;质量管理新范式;质量创新框架体系

 

    本文被《新华文摘》2017年第5期转载;《国民经济管理(人大复印资料)》2017年第2期全文转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6年第6期转载;原发表于《宏观质量管理》2016年第3期。


    点击下载全文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