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科学】风险驱动、独立监管与共同治理——美国政府质量管理体制及借鉴研究
发布时间:2013-01-31     字号: [小] [中] [大]

    【作者】 程虹;范寒冰;罗英


    【摘要】 政府质量管理体制的设计,从根本上决定了对质量安全风险治理的有效性。着眼于美国政府质量管理体制的一般性和规律性研究,提出风险驱动是美国政府质量管理体制演进与发展的核心特征,独立监管是美国政府质量管理机构设置与运行的主要模式,共同治理是美国政府运用市场和社会资源进行质量安全风险管理的基本制度。本文还在借鉴美国一般经验的基础上,从中国现实的质量国情出发,提出了中国政府质量管理体制改革与创新的基本思路、制度安排和治理模式。 


    【关键词】 质量体制;主要特征;政策借鉴 


    本文刊登于《中国软科学》2012年第12期


    点击下载全文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