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安全网络信息监测与预警研究》
发布时间:2015-01-26     字号: [小] [中] [大]

 

    《产品质量安全网络信息监测与预警研究:基于互联网信息的实证研究》(宏观质量管理学术丛书)
    程虹、许伟著
    ISBN 978-7-5161-5406-9
    定价:58元
    页数:295页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2月第1次印刷
 
    本书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质量安全评价与网络预警方法》的研究成果,围绕我国质量安全评价与网络预警方法研究,依托于武汉大学质量院的“质量安全信息网络监测与预警服务平台”收集的质量数据进行研究,针对由于质量安全评价与预警在理论和技术上的缺陷而导致的我国质量安全问题频发的重大现实问题,通过对我国质量安全评价与预警的实证分析,并基于国际的比较研究,提出消费者是最主要的质量安全信息源的理论假设。并通过来自于互联网上消费者的质量安全信息,构建评价企业质量安全的分类模型,包括产品性能、安全性、服务质量、经济性、运营质量和公众形象等指标体系,并应用成熟的网络技术方式,实现该模型对海量网上质量安全信息的智能化分类。在互联网背景下,政府和企业基于这一分类模型的方法,可以更为科学地识别和发现企业的质量安全风险,从而为我国互联网环境下的质量安全治理提供了一个新的理论框架。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