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7期《江汉论坛》刊发我院李酣博士论文
发布时间:2015-10-10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江汉论坛》2015年第7期刊发了我院李酣博士的论文《城镇化质量的提升路径及其实现方式——基于东莞各镇与沙洋后港镇的比较分析》。
    该文指出,如何提升城镇化质量是城镇化的关键,而产业发展类型是提升城镇化质量的重要因素。区域要素禀赋结构、制度政策等因子在区域经济空间结构的形成和演化当中产生了制度创新和溢出效应,促进了内生型产业的发展,进而通过集聚效应和规模经济提升了城镇化质量。该文分析了广东东莞各镇和湖北沙洋县后港镇在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外部冲击下的不同发展轨迹,证实了城镇化质量与区域空间结构演化和内生型产业发展间的内在联系。并进一步提出,城镇化过程中需要政府提供适当的资金和基础设施,扶持内生型产业发展和促进本地要素禀赋结构的动态演进,并在企业家和政府的制度创新驱动下提升城镇化质量。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