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地方立法课题组赴电梯公司、物业公司开展访谈调研
发布时间:2015-10-27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王晓璐)10月23日,我院“电梯安全监管体制改革”课题组罗英副教授、高娟博士带领王晓璐、唐婷、张凯、沈珺等4名硕士研究生,赴康力电梯湖北分公司、湖北芝友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新奥孚信电梯有限公司、武汉百步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电梯维保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进行访谈调研,为课题项目的研究收集第一手资料。
    本次调研按照科学的抽样规则,确定具有代表性的访谈对象,通过与公司负责人面对面的访谈形式,详细了解电梯安全治理中各相关主体所面临的问题与困境。调研内容包括近年电梯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政府电梯监管的职责范围、对广东省电梯改革中“首负责任”的看法、解决电梯安全信息不对称的建议、推行电梯安全事故责任保险的必要性、设立电梯维保专项基金的合理性、消费者该如何参与电梯安全治理等方面。
    据悉,课题组成员近日还将赴保险公司、电梯行业协会等电梯相关单位,全方位地进行深入的访谈式调研。

我院课题组成员与受访对象进行访谈

 

我院课题组成员与受访单位负责人合影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