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向湖北省纤维检验局提交智库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08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张诚)9月27日,我院院长程虹教授一行赴湖北省纤维检验局提交了《以企业家精神推动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关于湖北纺织服装产业的调查分析报告》。该报告,是我院2016年中国企业-员工匹配调查(CEES)的研究成果。

    该报告是我院编撰的2016年第47期“珞珈发展智库”成果,通过前期对湖北省13个城市、20个县级区域、103家纺织服装产业企业、696名员工的调查,41万余条调查数据的分析与研究,从产业发展质量、产业发展模式、产业结构、创新动能、人力资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得出了湖北省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的现状,并基于这一现状,对湖北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出了六条有针对性的发展路径。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局长周开心表示,该份报告是对湖北省纤检局工作的高层次指导,充分分析了全省纺织服装产业现状,对纤检部门如何从质量的角度引导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开了一剂良方。

    2016年,我院联合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等三家单位,按照“以质为帅”的经济工作方针,组织了共计300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硕士生参与,投入调查费用近500万元,对包括湖北在内的1100家企业和10000余名员工状况进行了大规模的入企调查。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