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质量研究】2013年中国质量发展观测报告
发布时间:2014-05-13     字号: [小] [中] [大]

 

    【作者】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质量观测课题组


    【摘要】根据质量观测的调查数据,2013年我国总体质量指数为63.74分,达到了及格水平。其中四大观测维度中,质量安全指数最高为65.89分;公民质量素质指数次之,为65.76分;质量满意指数第三,为64.51分,只有质量公共服务指数得分不及格,为57.82分。相较于2012年,2013年质量安全年度发展基本稳定;产品质量满意度略有下降,但服务、工程与环境质量满意度均有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显著;质量公共服务有所发展但仍较为滞后;公民质量意识超前于其质量知识与质量行为能力。基于质量状况的年度分析,提出未来质量发展的重点是提高对于质量满意度的重视,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质量公共服务能力,通过社会力量加快消费者质量知识能力的提升。 

    【关键词】质量观测;质量发展;观测报告 


    本文刊登于《宏观质量研究》2014年第2期


    点击下载全文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