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1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2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武汉市利民消防中心专家为我院研究生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中,宣教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起因、危害和预防措施,并提醒大家要养成安全用电、预防第一的意识。同时,宣教专家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灭火毯等常见灭火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为了让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宣教专家还通过模拟火灾现场,“手把手”指导大家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并指导大家如何快速疏散等。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和逃生技能,还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45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