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4     字号: [小] [中] [大]

 

    1月4日下午,我院在多功能厅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章吉老师主讲,全院师生听取讲座。

    章吉首先通过动态的压力测量图和简短的热身活动——“脚步丈量压力”,调动了师生们的热情,随后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研究生压力调节。结合实际的心理案例以及对这些真实案例的分析和疏导调节办法,她讲述了研究生阶段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有可能面临的压力类别,以及如何形成良好的自我认知,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形成健康心理和人格特质。

    我院副院长宋琼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希望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心理活动状况,提升保持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以及情绪管理方面的知识,正确面对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暂时性的困难和心理压力,塑造健康的心理特质。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