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硕士参加《走进五十六道门》民族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6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曲敬格)6月1日,我院院长程虹教授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听取了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长江日报》特约专栏作家周元主讲的《走进五十六道门》讲座。该讲座由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举办。
    一张张展现少数民族风情的照片,一个个浸透民俗温情的小故事,讲述了周元先生独自深入民族村寨,寻访原生态少数民族风情的独特经历与生活感悟。他说,寻访少数民族的经历,让他深刻体会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是精神和心灵的净化器,并不能简单等同于物质文明的丰富和满足,更不能单纯将物质文明程度作为衡量社会进步和发展水平的标尺。
    周元还与现场师生围绕民族文化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2017级硕士生一致表示,这次讲座不仅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我国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以及文化多元化背后的问题,也让大家认识到,只有以正确态度对待生活,我们的人生才能更有质量、更有价值、更有内涵、更有意义。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