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四届研究生演讲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12-28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胡可)为培养研究生语言表达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院于12月26日在中检多功能厅举行第四届研究生演讲技能竞赛。本次竞赛主题为“价值观与行为规范”,由程虹院长和李丹丹、张继宏、余红伟和石大千老师担任评委。

  在近5小时的比赛中,51位研究生通过鲜活的故事和典型的案例,生动讲述了他们对价值观与行为规范的深刻理解。2016级博士生胡德状以“凡事都有规矩为题”为题,讲述了调研过程中员工带病填写问卷的动人故事;2017级博士陈文津以“规则就是质量的保障”描述了凌晨爬上樱顶处理系统崩溃的感人场景;2016级硕士贾旭以“‘竭’诚所至,不负韶华”为题,分享了在CEES系统设计过程中“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2016级硕士王明明以“做对的事”为题,讲述了认真做对的事,就是对行为规范最好的践行;2017级硕士郑秀以“只问耕耘,莫问收获”讲述了CEES调研时,体会到过程重于结果,成长高于成功的故事;2017级硕士郅若平讲述了对规则需怀揣敬畏之心;2018级硕士吕宵以“如何变得更有力量”为题,讲述了真诚让人变得更有力量;2018级硕士谢超鹏从细节入手,分享他在看到程虹院长用纸巾擦拭防水台这一细节时的感动,讲述日常行为规范是在平常生活中养成,在细节中彰显的感悟。

  评委们对每位同学的演讲进行了悉心点评,指出了同学们在演讲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法,强调要加强对演讲主题的深度思考、要加强“演”讲的真正理解,要投入感情。

  最后,程虹院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良好的演讲能力对于人生发展至关重要,关系着一个人的知识、能力和品德,是展现个人逻辑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造性思维以及领袖力的最佳机会。他要求同学们学会提炼问题,精心挑选素材,从细节展开叙述,并运用创新性思维将“讲”与“演”结合起来。

  本次比赛中,陈文津、郑秀、曲敬格和吕宵等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胡德状、王明明、贾旭、谢超鹏、王俊苏和赵晓松等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高诗雅、王泽宇、谢繁宝、马娟霞、王岚、白云、郑汉林、郅若平、罗楚凡、郜蕊等1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