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机器人研究梳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6日,2018级硕士研究生召开了“机器人研究梳理”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近期参与研究的“机器人在中国”系列论文,机器人的定义、机器人在中国发展现状、使用机器人企业类型、机器人如何换人等方面进行分享讨论。

    吕宵介绍了机器人在中国高速增长的现状;肖轶伦通过四则小视频展示了机器人的类型和区别,以及当前中国有哪些企业在用机器人;郜蕊结合目前我国机器人“换人”现象和德国上世纪70年代发展的案例,介绍机器人替换了哪类人,以及“机器人换人”对当前劳动力技能水平提出了哪些新需求等。

    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对“机器人”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从经济学角度了解了机器人对我国的经济、企业和工人带来了哪些深刻变化,机器人正在经历哪些发展等内容。希望今后更多举办同类型主题班会,大家在这种知识更加多维、思维更加开放、沟通更加深入的环境中,养成勤于思考、善于发现的能力,进一步打牢进行科学研究的基础。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