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号: [小] [中] [大]

  5月30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2019级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开题报告会并顺利通过学位论文开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颜鹏飞教授、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黄永明教授,以及我院程虹教授3位专家组成了本次开题报告的评审专家。

  4名博士研究生依次从论文选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可能的创新点、国内外研究综述、论文进度安排以及论文框架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论文开题情况。论文选题聚焦宏观质量管理学科,围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研究,涉及潜江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展、第一书记促进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区域公用品牌的标准化实现机制和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影响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为把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出口关”,我院坚持“严把程序、严把质量”的原则。评审专家们就论文选题、研究价值、研究思路与论文逻辑结构等方面对每位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并对博士学位论文的写作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经开题报告会评审专家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的4名博士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开题。专家组一致认为,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具有较大的研究价值。同学们能够对各自的论文选题进行有逻辑、有思路的汇报,并虚心听取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经过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锻炼,在做人、科研、和学习上都取得了进步。

  4名博士研究生也表示,感谢专家组对学位论文开题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后期将根据专家组提供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完善开题报告的内容,为完成博士学位论文打好基础。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