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加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及实习实践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4     字号: [小] [中] [大]

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参加学术活动及实习实践是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必修环节,为进一步规范学术活动及实习实践考核,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管理办法》与《武汉大学关于修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文件精神,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术活动及实习实践内容

 1、学术活动:在导师指导下至少参与一项课题研究,并结合专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听取学术报告等;

 2、实习实践:形式内容可以多样化。主要包括研究生教学实习实践、研究生挂职锻炼、研究生自主实习实践及参与学科竞赛等形式。

二、学术活动及实习实践时间

 1、至少8次的学术活动和累计不少于3个月的实习实践活动;

 2、学科竞赛特指“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相关主题赛事,时间从报名时间起算,截止到竞赛结束。

 3、所有活动最迟需在第五学期完成。

三、学分认定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管理办法》,学术学位研究生参与实习实践活动时间累计不少于3个月或者参加学校组织的挂职锻炼,经考核合格的,计2个学分。

四、培养单位审核流程

1、审核小组:根据学术活动和实践活动不同的时间和项目内容,学院组织导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及相关人员成立审核小组,定期进行跟踪考核;

2、审核内容:学院考核小组听取或审阅学术交流活动的内容;界定实习实践时间长短及内容;审核个人实习实践报告及由实习实践单位出具的证明;认定参加学科竞赛的时间及是否承担主要工作;(培养单位可制定详细规章)

3、学分落实:

挂职锻炼:参加学校组织的挂职锻炼活动的,学生需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登记表》以及《武汉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及实习实践考核表》中的学术交流活动考核表部分,挂职锻炼登记表经活动组织部门(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合格,交学院由学院审核小组指定人员在系统中录入学生实习实践学分成绩。

其他学术交流及实习实践活动:审核小组指定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填写《武汉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及实习实践考核表》,该表经导师签字、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培养处审核盖章后,由考核小组指定人员在系统中录入学生实习实践学分成绩。

4、存档备查。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培养处   

                                                    研究生工作部(代章)

                                                      2015年4月22日

   原文地址:http://ygb.whu.edu.cn/news_show.asp?id=4899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