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3     字号: [小] [中] [大]

 

    研究生中期考核既是研究生培养的必要环节,也是保证和提高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武汉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13]89号)、《武汉大学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培养办法(试行)》(武大研字[2013]78号)等文件精神,现对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考核时间
    2017年9月20日
     二.考核标准及结果
    (一)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已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环节要求,课程考核合格,具有一定科研能力。
    (二)硕博连读
    通过硕博连读研究生中期资格考核,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在下拨指标范围内差额选拔。
    (三)延长学习年限
    课程学习考核不合格或阶段考核未通过,但在培养方案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可完成者。
   (四)退学
    未能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考核不合格者,不适宜继续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
     三. 考核方式及程序
    1.我院成立包括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在内的3—5名有关教师组成考核小组,具体负责研究生的考核工作,并提出初步分流意见。
    2.对于推荐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具体做法见《关于做好本学期硕博连读研究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3.院务会对考核小组的考核结果进行复审,并提出分流意见。
    四.其他说明
    1.考核合格,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可进入硕士学位论文撰写阶段,请指导教师安排好学位论文的指导研究工作。
    2.确定为硕博连读生的,如已完成所有硕士阶段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并达到硕士培养方案中授予学位要求的,可自愿申请与本届硕士生同时申请参加硕士论文答辩并取得硕士学位。
    3.考核不合格的研究生,按延期毕业或退学方式办理相关手续。

        特此通知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7年9月15日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